白蔷忘川

咕嘿嘿嘿。

[二世咕哒子]Parallel 4

*依然是意识流和黑化的咕哒子……不知道结局在何方。

*总觉得再这么写下去要离开太太的脑洞变成我自己的剧情发展了orz


4#

“什么意思?”童谣瞠目结舌地看着埃尔梅罗二世,“另一个……Caster?”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在下就是这位魔术师的从者Caster,和你有着一样的职阶,童谣。”

他几乎是一字一顿,冷静地说出了童谣的名字,手中的烟在不知不觉间缩短了许多。

“怎么会……爱丽丝明明才是……是独一无二的……”童谣的声音里带着微弱的哭腔,“爱丽丝……爱丽丝才是真正的Caster!”

“哼,无聊。”

埃尔梅罗二世打了一个响指,与此同时在童谣的脚边传来了爆炸声,童谣下意识地向一旁躲去,但随身带着的那本书却还是被烧到了,书页的一角被火光熏黑,几片灰烬从书页间抖落。

“Caster,快撤退!那两个人不是我们的目标!”

在童谣准备还手之时,她的耳边忽然响起了她的御主的声音。她不甘心地和埃尔梅罗二世对视了几秒后,灵体化消失在路中央。

“老师,再次以‘英灵凭依’的形态战斗感觉如何?”藤丸立香甩开了一直握着自己的手,“……虽然之前为了应付Lancer消耗的比较多,不过只是强化到拟似英灵这种程度我还是做得到的。”

“你差点就要被童谣困进无名之森了。”

“那我就谢谢老师的救命之恩咯?”藤丸立香戏谑地笑着,转身朝他们寄宿的房屋走去,但她听起来很有活力的声音里却夹杂了几分虚弱,“说起来老师怎么会来找我?”

“你以为你留下那种字条我就不知道你来做什么了吗?”

早上埃尔梅罗二世刚醒来时就看见了藤丸立香留下的字条,上面只是简单地写了一句“眼镜借给我啦诶嘿”。他想起昨夜的她一直坐在沙发上观察童谣和美杜莎的行动,甚至强行把他赶回床上,而她自己一直缩在沙发上紧锁眉头看着电脑,所以他推测一定是半夜的时候美杜莎和童谣有所行动,而她去坐收渔翁之利了。

直觉告诉埃尔梅罗二世,藤丸立香不会这么轻易就了结一个魔术师的生命,出于担心她的安危,他赶往了战场,只看到了童谣和藤丸立香,而美杜莎和她的御主早就无影无踪了。

“啧,老师你现在明明已经不是被诸葛孔明凭依的亚从者了吧,胡乱虚张声势是搞什么啊。万一童谣没有被劝退,我们都有可能在无名之森丧命,让我冷静一点之前,老师自己也稍微冷静一下。”

“我无法放任我的……我的学生不管。”

他跟上了她的脚步,看着她的背影,神情复杂。

那之后的一整天,他们都没有再说过话。

知道引诱美杜莎的御主进入童谣的陷阱失败以后,对方一定会对她有所防备,藤丸立香暂时放松了对Lancer主从的监视,把目标转向了Berserker。

那也是弗拉德三世可能现界的职阶之一,不是作为君王,也不是作为武将,而是作为吸血鬼的侧面现世的职阶。虽然说对藤丸立香而言,她最不希望看到弗拉德三世以吸血鬼的侧面现界于世,但在Lancer和她的御主依然存活的现在,她想要见到他,只能出此下策,盯上Berserker了。

在她此前的调查中,她得知Berserker贝奥武夫的御主是一位新人御主,似乎只是无意间召唤出了从者,因而被迫参加圣杯战争的新人魔术师,其资历或许和刚刚加入迦勒底时的藤丸立香差不多。如果没有幸运之神的眷顾,这位御主很有可能成为这场圣杯战争中第一个倒霉鬼。

不过他的行事方式倒是非常小心谨慎,活脱脱的新人作风,这份谨慎或许也能让他在圣杯战争里多存活几天。

当然藤丸立香现在没有兴趣为一个新人祈祷什么。她几乎每天都在盯着屏幕,推测着这位教条的新人御主会做出什么行动。

新人经常是沉不住气的那一个,几天之后,他就找到了Archer尤瑞艾莉的御主。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引诱以后,藤丸立香也不敢再轻易出手,她只是准备好了那条弗拉德三世亲手送给她的孔雀蓝色的毛绒围巾和一本《德古拉》,当然还有一把小刀。

她知道贝奥武夫和他的御主绝不是尤瑞艾莉的对手,更何况Archer的御主是时钟塔封印指定的人物,是个经验老道的魔术师,所以这一次她有理由也有希望成为他们两败俱伤时的获利者。

然而,在埃尔梅罗二世从市区帮她收集情报回来以后,却给她带来了一个险些令她抓狂的坏消息:“Saber现身了。”

“什么?”

“没看错的话,应该是罗摩。”

“——!”

藤丸立香像是直视了美杜莎的魔眼一般石化在了原地,那条被她视为珍宝的蓝色围巾也从她的手中滑落。

Saber的现身,也意味着这场圣杯战争已经悄然拉开了帷幕。虽然对开战后从者战败消失以后能否召唤替补这件事,教会没有明确的规定,但在藤丸立香的记忆里,此前似乎还从未有在圣杯战争开战以后召唤替补的先河。

对她来说,又不知道还需要等多少年,才能实现她的夙愿。她更不知道她还能不能等到这遥遥无期的下一次圣杯战争。

她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几近绝望地离开了布加勒斯特,只留下埃尔梅罗二世一个人独自呆在战场的中心。

离开埃尔梅罗二世时,她只留给他了一句话,带着绝望与自嘲。

“老师,有缘再见了。”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4)
©白蔷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